同安樂、同安樂選|穿梭大稻埕古宅,體驗「老台北」的滋味。上百種台灣各地的優質農創商品,升級版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!

1.JPG

最近和大稻埕好有緣!參加英語導覽以外,口試的時候也是選擇這條路線,

只能說用英文解說歷史好累啊!!!

但是大稻埕這個老台北,真的很值得一走再走,每次都有不同新發現!

2 (1).JPG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同安樂?

要來之前,我一直以為他叫同安堂….. (罰站十分鐘

2 (2).JPG

當天最扼腕的大概就是沒有去租一套旗袍再到同安樂來,尤其是這同安樂二店,超級好拍!

2 (3).JPG

大稻埕有太多舊建築,但是隱身在建築裡面的是現代建築賣著現代餐食,

但是還有多少人記得其實最一開始大稻埕這個地方是販售:茶、糖,和樟腦

2 (4).JPG

不如留個時間到這,喝杯茶,享受大稻埕的過去,還有現在的衝突吧!

2 (5).JPG

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建築,就是走每一路都想要格外小心,害怕自己的一小步會傷了這百年建築

2 (6).JPG

要多美,有多美,這就是大稻埕的神奇,

窩在同安樂裡面就像是與世隔絕,享受過去的老台北

3 (1).JPG

在同安樂二店,也就是同安樂選,蛋塔推薦留個兩個半小時,坐下來喝杯茶~

第一個小時請點杯茶飲,搭配個茶料

3 (6).JPG

喝完之後,如果你喜歡,也可以帶一包走喔!

3 (7).JPG

很期待我的下午茶!

3 (8).JPG

選好茶飲和茶點之後,

店員會請我們選一個茶壺,這讓我想到日本也有很多這樣的店,選擇自己想喝的咖啡,再選杯子,

這種感覺就像是獨一無二,自己選擇的茶飲,搭配自己選擇的茶壺,那種感覺就是自我的存在!

3 (9).JPG

店員妹子很認真地幫我泡茶

3 (10).JPG

等待的同時,蛋塔又再晃了一下同安樂二店一樓

一旁的那石頭,也是充滿歷史痕跡的石頭,是屬於台北的唭哩岸石

4 (1).JPG

在日本統治台灣時期,日本想將明治維新深入台灣,

雖然成功改變的大稻埕「外表」的建築,但其實在房子內在的部分,還是維持著福建式建築

4 (2).JPG

紅磚瓦牆,就是最明顯的福建式建築方式,

同安樂是過去福建同安人在這留下的歷史,現在我們才能體驗甚至是感受到的痕跡,

4 (3).JPG

就連那角落都很美

4 (4).JPG

妹子突然喊我,原來我的茶點好了!

真心覺得這妹妹的服務超好的,介紹商品或是餐點也都很親切~

5 (1).JPG

陳皮甜菊茶、四季糕 $200

5 (2).JPG

我真心覺得自己眼光不錯!選的這茶壺真是好~

5 (3).JPG

搭配的是四季糕,

四季糕裡面有蜜餞,吃起來是比較乾的口感,但是也越嚼越香唷!

5 (4).JPG

一邊倒出一邊就可以聞到香氣

5 (7).JPG

陳皮甜菊茶是偏甜的茶飲,顏色也偏重,

但是喝起來很順口!慢慢喝,忘了帶本書來享受這美好的下午,

不過同安樂二店裡面放的音樂,搭配著茶飲心情也不知不覺就放鬆了~

5 (8).JPG

當天在同安樂二店喝茶,把照片po到網路上後,已經有朋友收藏了呢!

我想大稻埕這迷人,應該人人無法抗拒~

5 (10).JPG

第二個小時,請到同安樂二店的二樓

7 (2).JPG

二樓還維持著以前的建築,當然有些許的整修和部分的新式擺飾

7 (3).JPG

但是充斥著滿滿的檜木香氣,真的很想慢慢看,慢慢走,慢慢欣賞這一切

7 (4).JPG

7 (5).JPG

蛋塔特別喜歡這小角落,

好想帶本書來這裡賴一下午~

7 (6).JPG

下方這張照片的左手邊,那個是古早的防盜門,

以前主人家就是住在二樓這個區域,如果晚上聽到有小偷入侵,就會將這防盜門關上,小偷就無法在入侵到二樓了!

我第一次看見呢!

7 (7).JPG

下方這個櫃子,我好喜歡好喜歡!整整看了五分鐘久吧~

7 (8).JPG

二樓這個空間也適用於包場聚會,團體聚會等等,

或是如果有在大稻埕任一租借服裝的店面租到美麗的衣服,也可以來這兒拍照唷!

7 (1).JPG

蛋塔沒租美麗的衣服,也怕沒有我穿得下的旗袍,

所以就自然地拍一張照片吧!

8 (1).jpg

9.JPG

最後半個小時,留給這同安樂選~

6 (1).JPG

不曉得大家是否知道,因為港口貿易的關係,大稻埕因為地緣關係靠近台北港,所以也是北台灣第一個開始販售南北貨的地區,

現在的我們可能不需要南北貨,但是到大稻埕玩耍,別忘了購買伴手禮回家!

6 (2).JPG

同安樂二店的同安樂選集結了台灣許多優質農創商品,根本就是升級版的南北貨、最佳的伴手禮~

6 (3).JPG

如果對於哪些產品有疑問,都可以請教店員,可以獲得清楚且詳細的介紹唷!

像是這個女兒不懂茶,蛋塔很喜歡那logo設計和名稱,

在店員的介紹下,我才知道原來這來自於一位謙虛的女兒,因為覺得自己的父親更加厲害,所以返鄉幫父親銷售茶,更可以感受到女兒對父親的愛!

6 (4).JPG

還有這特別的可可茶,蛋塔也非常有興趣!

6 (5).JPG

店員很貼心的泡了試喝給我們,聞起來的香氣比喝起來濃郁,

喝起來是意外的清爽呢!

6 (6).JPG

店家資訊

店      名:同安樂二店-同安樂選

地  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1號

營業時間:周一~周日 1000-1900

營業電話:0986 685 865
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peiness2

官方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onganness2/

10 (1).JPG

#台北美食#台北餐廳#台北下午茶#台北懷舊料理#台北辦桌#家庭聚會#台北婚紗取景#大稻埕#IG網美打卡點#大稻埕美食#大稻埕景點#大稻埕必吃美食#大稻埕老房子#迪化街 #迪化街美食#迪化街必吃#迪化街文化體驗#老台北#寵物友善餐廳 #手沖咖啡#無添加美食 #古早味體驗活動

10 (2).JPG

離開同安樂二店,剛好是晚上時分,蛋塔推薦再往同安樂一店走,

地址也很好記,剛好是兩倍!

二店是迪化街一段121號,一店是242號!

11 (1).JPG

同安樂一店過去是陳悅記茶行,

店內保留許多陳悅記一家人以前留下的痕跡,蛋塔覺得很有味道!

在逛完迪化街後,很適合進來走走坐坐吃吃屬於陳家人的老台北晚宴~

11 (2).JPG

現代的裝潢,搭配過去的擺飾,或是衣服,同安樂一店和二店的氛圍更不同

11 (3).JPG

在萬華的頂下郊拚發生之後,同安人移居到大稻埕這塊區域,

在同安樂一店也可以看見當時同安人居住的範圍和各商號

11 (4).JPG

同安樂二店有同安樂選,一點也不意外,不過販售的商品比較不同,是更屬於大稻埕回憶的東西

11 (5).JPG

如果想了解陳悅記一家人當時的衣著,

在店裡也有介紹唷!

12 (1).JPG

12 (2).JPG

店內的座椅~

12 (3).JPG

大稻埕的建築都是窄門口但長又深,中間的部分就是中院,

在同安樂一店也擺上了桌子,可以在此用餐

12 (4).JPG

最後一區則是可以使用來辦桌,

同安樂一店販售的餐點是屬於老台北人的菜,想必在這裡辦宴席肯定更有感覺!

12 (5).JPG

在古宅的圍繞下,老台北人的菜色讓我這個嘉義人更加期待!

12 (6).JPG

除了正餐以外,同安樂一點也有販售糕點類,櫃台都有可愛的模型可以參考!

13 (1).JPG

在櫃檯更還可以看見陳悅記茶行留下來的痕跡

13 (2).JPG

來看看現在同安樂的菜單吧!

13 (3).JPG

一打開我就被感動到,好喜歡下面這段話~

我覺得堅持做對的事情很辛苦,長時間堅持更難!

當天剛好遇到店主~陳玠甫先生,我問了一句:為什麼不像其他大稻埕的店賣賣咖啡西式甜點就好?

店主說:那這樣我們的老台北回憶好像就失去了,我知道外來的東西很棒,但是我們的傳統更不能忘!

說真的我好感動!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參加英語導覽員受訓的關係,更了解大稻埕這個地方,

也更希望不管是觀光客知道,我們在地的台灣人更可以記得大稻埕的過去~

13 (4).JPG

上菜囉~

13 (5).JPG

千金餅、杏仁茶

千金餅就是椪餅,是我的愛~也是我小時候的記憶,我不知道原來台北人也是呢!這椪餅好好吃,單吃或是搭配杏仁茶都很對味!

同安樂的杏仁茶是有加進奶粉的,這樣杏仁的嗆味比較少,而且喝起來更順口香濃~

13 (6).JPG

糯米粥燉雞 $380

13 (7).JPG

這個是創新吃法,蛋塔好愛那吐司的脆度!

13 (8).JPG

食用方式有兩個方式

1.直接撕下一角沾取糯米粥

2.撕下一角後抹點奶油沾取糯米粥

兩者蛋塔更喜歡第二種方式,因為抹上奶油的關係,香氣更濃~

13 (11).JPG

如果覺得吐司吃完意猶未盡,蛋塔更推薦要吃點同安樂的米飯,

這個米飯很不得了!煮的好吃就算了,還添加了營養價值很高的藜麥,而且!還可以無限續,是不是很棒!

13 (12).JPG

這個糯米粥好厲害啊,

因為我自己不是台北人,我就當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菜!

過去曾經吃過港式料理用粥煲肉,但是沒有吃過那雞腿還可以這麼嫩的!

13 (9).JPG

雞腿真的是嫩到不行,就是那種一咬到就化開,

搭配那煮到已經沒有米粒的粥,這真的是精華的精華啊!

真的是很棒的口感呢!

13 (10).JPG

春捲

13 (13).JPG

每次聽到春捲都會想到一個笑話,

在嘉義春捲就是潤餅,所以當上大學後和同學說:好想吃春捲喔~~同學帶我去便當店買春捲,我才知道原來有不同!

在同安樂一店販售的也是老台北味的春捲,那餡料很特別~是有勾芡的餡料呢!

這樣的餡料吃起來巴得更緊,口感也更滑順~外皮炸得很酥脆,搭配起來很棒唷~

13 (14).JPG

店家資訊

店      名:同安樂

地  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2號

營業時間:周一~周日 1100-2100

營業電話:02 2557 6939
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peiness/

官方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onganness/

14 (1).JPG

本文為邀約體驗合作文,內容為真實感受~

你好,我是西班牙蛋塔。jeterbecky@gmail.com

加入好友

14 (2).JPG

看下一篇台北文章:押果行天宮店|今天想來點…美味炒泡麵、創意炒麵麵包,還是雲朵起士手工捲蛋餅呢?

FOLLOW 西班牙蛋塔IG

加入西班牙蛋沙拉社團

發表留言